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建强基层堡垒 打赢“消薄”攻坚战
2019年08月22日 18:0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基层党建、“消薄”工作时强调

  建强基层堡垒 打赢“消薄”攻坚战

  8月22日,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淤上、隆宫、安南,就基层党建、“消薄”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她强调,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用好“消薄”项目,因村制宜、精准施策,全面推进农业产业升级,促进农旅、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造血”能力,坚决打赢“消薄”攻坚这场硬仗。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陪同调研。

  淤上乡淤上村利用光伏发电、文化礼堂、农业观光园等形式,每年村集体收入达到了5万多元。实地查看光伏发电消薄联建项目情况后,蓝伶俐勉励乡、村干部,要充分利用淤上优良的自然地理条件及省图书馆的文化资源,大力发展近郊游、农业观光游、国学文化游等农旅、文旅融合业态,进一步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

  今年以来,淤上村通过小城镇环境整治,街巷更加干净整洁,房前屋后花团景簇,村容村貌大有改观,蓝伶俐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淤上乡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发动全民参与,小城镇环境整治取得样板乡镇的优异成绩。接下来要做好产业配套,大力发展民宿经济、乡村旅游,用好村内公共资源,加强招商推介,办好“年货节”等农事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随后,蓝伶俐来到隆宫乡隆宫村,详细了解毛竹特色产业园“消薄”项目、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她指出,隆宫乡要突出竹文化,深挖竹文化内涵,植入更多竹文化元素,延伸毛竹全产业链条,打响“中国毛竹之乡”文化品牌。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毛竹特色产业园的整体规划,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规划的全局性、严谨性、可操作性,努力建设一个标准化、规范化、科技化的产业园。

  在安南乡安溪村,蓝伶俐详细了解浙闽边界党建联盟开展情况。她强调,安南乡地处浙闽边界,党建联盟的开展有效促进了边界乡镇的合作交流,是一个很好的载体。要继续深化拓展,进一步延伸产业合作、文化交流等形式与内容。要充分利用边界乡镇“圩日”赶集活动载体,向大城市宣传乡村特色农产品,做好营销推介,促进消薄增收。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