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争做开放发展的“挺进先锋”——“问海借力”培训班开班
2019年08月22日 18:0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8月22日上午,我县举行“问海借力”培训班开班典礼。县委书记蓝伶俐在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培训学员要带着问题出发,思考“问什么、借什么”,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争做开放发展的“挺进先锋”,让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之路越走越宽阔。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国良参加。

  此次培训采取异地培训模式,分为长兴班、嘉善班、海曙班,在8月26日—9月6日的两周内,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推动庆元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打破传统思维和思维定势,学习解决当前阻碍重点工作推进的方法策略。

  开班典礼上,蓝伶俐为三个培训班授班旗,培训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问海借力”培训是一次解放思想的再动员,也是一次开放发展的再出发,还是一次学经验、找办法、转作风、求突破的具体行动。问海借力要“问差距,借信心”。找准在发展水平、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上的差距,用辩证的观点看差距、看问题,在找差距中增强发展的信心。

  蓝伶俐要求,问海借力要“问优势,借平台”。做好复习课,摸清自身家底,立足生态优势,加强产业对接;做好预习课,提前了解长兴、嘉善、海曙的优势所在、平台载体等情况,突出重点,开展对接,让学习既是借鉴经验、拓展思路的过程,还是招商推介的过程。问海借力要“问观念,借创新”。学习发达地区的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提升思想境界;学习敢为人先、变不可能为可能的理念,做到敢想敢闯;学习打破惯性思维、坚持法无禁止皆可为的观念,破除条条框框;学习如何抢抓机遇、用好机遇,增强机遇意识。

  蓝伶俐强调,问海借力要“问机制,借经验”。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才等领域,深入学习,借鉴经验,尤其要学习科学的服务管理、支持创业创新、有效的制度供给等制度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通过制度设计,推动优质资源高效配置到新动能上。问海借力要“问作风,借作为”。在敢于担当、激情干事、善谋大势三个方面进行对标、认真学习,找差距、学作风,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更加担当作为,努力干事创业。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