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亲水碑》入围浙江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19年08月22日 09:5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近日,浙江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入选作品经过评选公示,我县创作的广播剧《亲水碑》入围名单,实现了我县广播剧获省级荣誉零的突破。

  据悉,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旨在弘扬主旋律、推动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示范工程、导向工程。评选自1992年起每年一次,范围包括戏剧、电影、电视剧/片、广播剧、歌曲、图书等类别。本届共有70部作品入选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

  《亲水碑》以庆元县治水一张蓝图绘到底、21年矢志不渝心系生态真抓实干为背景,以浓缩的笔墨书写一段治水传奇,揭示放眼大局的上善若水精神,讴歌环境友好的“两山”理论生动实践。

  该剧立足庆元实践,面向全国,运用广播文艺的手段,将风土人情、地域文化等“美丽庆元”元素以及浙西南大地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取得的实在成效呈现在剧中,进行融合有机的展示,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义。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