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年08月21日 21:3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8月21日下午,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中共庆元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庆元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细则》,听取上半年全县社会稳定情况和下半年社会稳定情况分析汇报。

  县委书记、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蓝伶俐主持会议。胡献如、李见阳、吴灌红、申建军、潜伟峰等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参会。

  蓝伶俐在会上指出,要筑牢思想防线。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筑牢国家安全这一最根本思想防线,站好岗、放好哨、尽好责。要筑牢政治防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打好维护政治安全主动战。

  蓝伶俐要求,要筑牢经济防线。高度重视经济领域的风险,全力防范金融风险,妥善处置非法集资案件,做好企业“两链”风险等防范和处置,及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筑牢社会防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大力开展消防、交通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护堤坝。

  蓝伶俐强调,要筑牢网络防线。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加强引导管控,统筹加强网络舆情、网络信息等安全管控,绝不给错误思想和言论留下发酵空间、扩散时间。要筑牢责任防线。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县委国安委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各责任单位要种好责任田,做好分内事;县委国安办要督促指导责任单位履行国家安全职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