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19年08月21日 21:3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8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全市乡镇(街道)监察办规范化建设现场会议及市纪委《关于2019年二季度正风肃纪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及后进村整转情况汇报。

  胡献如、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申建军、范国良、陈建波等县委常委会成员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列席。

 

  就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要把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建设,不断提高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水平。要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效能和依法履职的刚性。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走群众路线,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

  就作风建设和乡镇(街道)监察办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要增强责任担当,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党的纪律,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乡镇(街道)监察办规范化建设要结合庆元实际,根据工作需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加强保障,全力推进乡镇(街道)监察办规范化建设。

  在审议《庆元县受处分干部教育管理使用办法(试行)》时,会议强调,办法的制定,目的在于激励受处分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前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落实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要求,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后半篇文章”。要推动受处分干部教育管理使用制度化,明确“一对一”帮教人员,建立“回访教育小组”,全面掌握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在受处分干部的使用上,既不能歧视,也要因人施策,对症下药,更要充分保障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

  就基层党建及后进村整转工作,会议强调,要对照“问题表”,抓好排摸。全方位开展排摸,确保后进村党组织“应报尽报、应整尽整”,坚决杜绝“漏报、错报”。要对照“帮扶表”,抓好整转。严格落实“四个一”帮扶机制,联系县领导、包干乡镇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和结对县级机关单位要积极帮扶,凝聚起整转落实的合力。要对照“时间表”,抓好整改。对照“百日攻坚”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还讨论了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方案及报告等事项。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