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用心用情服好务 群策群力解难题 环保为企业治理“把脉开方”
2019年08月21日 09:2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钟绍勤

  “锅炉冒点黑烟算不算乱排污?”“污水处理设施在检修期间需要向当地环保部门报批吗?”“现在的排污费征收还要环保部门测算金额吗?”“企业要扩建需要报批吗“”“假如企业违法被立案处罚了,会不会影响公司信用贷款……”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各科室工作人员再次深入浙江梦天木业有限公司开展环保政策宣传活动,为职工送去环保法律、项目审批相关政策知识的同时,面对面为他们现场答疑解惑,提供咨询服务。

  在活动现场,企业群众咨询提问气氛热烈。工作人员一一为企业进行难题解答,并通过发放宣传单页,举例为职工详细解说了环保的政策要点,为职工讲解了环境保护的必要性,以及项目审批的流程。

  同时,对于可以网上进行登记表备案的项目,工作人员帮助办事群众通过网站直接进行备案,让群众无需到办事大厅环保窗口办理。

  3个多小时的时间,环保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把脉问诊”,切实让企业群众享受“及时雨”。这也是今年庆元分局第3次到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自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来,庆元分局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导向、效果导向抓服务,时常思考如何让“三服务”既有温度,又有力度,真正走进服务对象的“心坎里”等,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

  新建的浙江联兴文教用品有限公司年产5000万支蜡笔油画棒炫彩棒项目公示结束后,次日,庆元分局审批科立即出具了环评批文。

  “我们通过及早介入、专人跟踪、主动服务,有力提高了环评审批服务效能,比原有时间提前了一半以上。”庆元分局审批科负责人介绍,到企业主动服务是分局“三服务”活动的真实写照,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下一步,庆元分局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坚持不懈地为企业送政策、解困惑,为群众送温暖,努力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满意度。继续结合“三服务”活动不定期到重点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上门服务,进一步扩大环境保护政策影响力,让更多职工了解环保法律知识,提高企业群众环境保护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以点带面,逐步扩大覆盖面。

  据统计,截至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累计服务企业35家,现场受理问题50多个,现场解决15个。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