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火车站连接线菊赤隧道右洞贯通
2019年08月20日 18:4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张金浩

  8月20日随着“轰隆”一阵巨响,火车站连接线菊赤隧道右洞顺利贯通,为全线通车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火车站连接线全长2.965千米,起点为余村庆元大道,向北在余村西侧经过屏都新区后再经白坎洋大桥跨越松源溪,以分离式隧道穿越防火岭,而后转向西南经衢宁铁路庆元站前,止于站前广场西侧。

  菊赤隧道作为全线的节点性工程,左洞全长577米,右洞全长585米,为一级公路,双洞双线四车道,隧道设计时速60Km/h,进口处采用端墙式设计,出口处采用斜切式设计,隧道中设置行人横洞一座。

  “经过200多名建设者251天的日夜奋战,菊赤隧道右洞终于贯通,这对于整个工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项目施工方浙江省大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别金全告诉记者,项目部积极发扬“浙建铁军”精神,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积极统筹各项资源,认真组织现场施工,确保了隧道施工的有序推进。

  记者了解到,针对隧道周围环境复杂的特性,自爆破施工作业以来,项目施工人员通过“勤量测、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成环”等方式降低爆破噪音;由于隧道出口与白坎洋大桥相接,横跨S329省道给施工带来难度,项目施工采用拓宽道路等方式全力推进施工。

  火车站连接线是火车站至庆元城区的主要通道,是打造庆元良好形象,提升庆元综合竞争能力的需要,建成后将极大促进屏都综合新区的开发和庆元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功能的发挥。据了解,目前,白坎洋大桥桥梁下部结构已完成70%,桥桩完成90%,预制梁浇筑正在紧张施工中,火车站连接线工程整体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9月满足衢宁铁路庆元站通车要求。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