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我县一厂房起火坍塌 消防员顶烟成功扑救
2019年08月20日 17:4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秋琴

  8月20日5时39分许,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县黄田镇葛田村一处竹木加工厂房起火。大队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共21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场发现,厂房为简易铁皮棚建筑,起火的车间已完全坍塌,铁皮棚底下压着明火,四周浓烟、粉尘弥漫。连接另一个车间的粉尘管道装置摇摇欲坠,不时还有火星窜出,所幸车间内未有人员被困。

  在滚烫的铁皮棚间剿灭火势十分困难,无法进行有效内攻。指挥员立即下令分组敷设水带、水枪,从坍塌的缝隙当中往里出水灭火。消防员一边撬动滚烫的铁皮,一边出水打压火势,并对随时要坠落的粉尘管道装置进行切割拆除,阻止了火势蔓延和二次坍塌。6时13分,火势得到控制。8时14分余火被扑灭。

  9时许,消防员在现场清理完毕,确保粉尘无复燃后归队。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期天气炎热,空气干燥,是火灾事故的易发期,在此,县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范能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