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出台绿色农业产业发展扶持政策
2019年08月16日 09:34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家真

  近日,为加快生态绿色农业发展,推动产业融合、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我县出台2019年度县绿色农业产业发展扶持政策。

  今年出台的农业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加大了食用菌菌种保险、“庆元800”品牌建设、农旅转化政策等扶持力度。

  政策规定,2019年度全县食用菌保险赔付率超过100%的,对超出部分以食用菌菌种保险保费的方式给予补助50%。

  政策规定,在县外开设庆元生态农产品展销中心(专柜),按面积大小给予补助,其中开设展销中心30-60(含)平方米每年补助5万,60平方米以上每年补助10万;开设专柜按5-10(含)平方米每年补助5000元,10平方米以上每年补助1万元。重点培育“百山祖1856”农业示范基地,年度计划5个,每个补助0.5万元。

  政策规定,农产品旅游地商品生产经营主体和产品实行捆绑申报认定,一个主体可同时申报认定多个产品,被认定为农产品旅游地商品生产经营主体(含产品),每家奖励5000元。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