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浙江庆元香菇文化系统”宣讲团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8月16日 09:37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云燕

  8月14日下午,“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浙江庆元香菇文化系统”宣讲团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吴小军参加会议。

  会上,食用菌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2019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陈述答辩会”有关情况作详细介绍,深入阐释浙江庆元香菇文化系统“植根生态、源于自然、共生文化、造福人类”十六字特征与价值。宣讲团成员就如何开展庆元香菇文化系统宣讲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庆元香菇申遗的重要意义;要系统挖掘香菇文化系统的丰富内涵;要广泛宣传、人人参与,营造浓厚的申遗氛围;要把握机遇、落细落实,尽早摘取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金字招牌。

  下一步,“浙江庆元香菇文化系统”宣讲团成员将继续深入乡镇(街道)、机关、团体、学校、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社区等基层一线宣传香菇文化,弘扬和发掘“吴三公”精神,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申遗的良好氛围。同时,传播正能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自觉传承“菌菇基因”和“庆元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全力推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唱响主旋律。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