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龙庆高速双向畅通对接座谈会召开
2019年08月15日 16:0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8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龙庆高速双向畅通对接座谈会。会议听取龙庆高速庆元段山体滑坡治理情况汇报,就尽快恢复高速公路双向畅通开展座谈,交流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蓝伶俐、金丽温高速公司董事长郑如春参加座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会议。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5日,龙庆高速公路庆元段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交通阻断。为保障塌方路段早日通车,我县有关部门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积极开展抢通工作,于7月8日恢复单向通行。

  会上,参会双方就高速公路的安全保通、边坡隐患监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方案进行了商讨,达成了共同意见,一致认为目前龙庆高速公路庆元段已具备恢复双向通车条件。

  郑如春希望庆元县委、县政府继续关心支持高速公路日常养护工作。他表示,当前要把保障双向通行作为第一目标,细化交通组织方案,完善交通警示提示,积极做好应急预案、科学评估等各项准备工作。要抓紧实施后续的工程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交通安全、道路畅通。要建立联系沟通机制,强化协调配合、信息互通,加强巡查监测,发生险情第一时间联合处置。

  蓝伶俐在会上指出,保障道路通行是利民便民的民生大事。山体滑坡的治理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各方协同要更加积极,建立联动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密切联系沟通,加快推进保畅通工作。应急处置要更加积极,应急预案要更细致,持续深入开展巡查监测,发现不安全因素,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反馈,为保障畅通、保障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