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一男子占道经营还阻碍执法被行政拘留
2019年08月14日 18:1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李征

  不仅在大桥上占道经营,还阻碍执法队员执法,8月12日晚,一男子因阻碍执行公务,被处行政拘留。

  据执法队员的执法记录仪显示,8月12日晚7点左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松源中队在执法中发现,摊贩吴某在阁门岭大桥上占道经营。

  由于该路段属三岔路口,平时人流和车流都很大,吴某的占道经营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而且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执法人员立即前往劝离。

  正当执法队员劝他离开时,吴某不仅不服从管理,还辱骂执法人员,并堵在执法车前阻止执法人员离开。为维护法律尊严,执法队员当场报了警。

  据松源派出所民警周叶超介绍,该男子的行为阻碍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执法,构成了阻碍执行职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他处以行政拘留。

  “这已经是执法队员第5次见到吴某,此前他在其它路段占道经营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周龙介绍,其他摊贩都能比较规范的在划定的经营区域之内经营,而吴某已经涉及多次占道经营。

  周龙告诉记者,为了能更好地协调摊贩的诉求和城市管理的需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经对一些场所进行规划,在限定的时间内允许摊贩经营。希望广大摊贩理解并支持执法人员的工作,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