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赴东部乡镇调研农民增收、产业发展
2019年08月14日 17:3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8月13日—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深入岭头、举水、荷地等东部乡镇,就农民增收、产业发展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大谋产业、大干产业、大兴产业,推动要素集聚,全域统筹谋划,增强金融注入,全力招商引资,努力把东部乡镇打造成生态产品价值高质量转化的示范区。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武陪同。县府办、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种植面积多少,收成怎么样,收入如何?”两天行程,胡献如走进田间地头,深入一个个果蔬大棚、农业基地、中药材基地,与农民、种植大户深入交谈,仔细询问收成和收入情况,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情况。

  14日上午,荷地、左溪、举水等9个东部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大计。

  听取汇报后,胡献如指出,近年来,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县东部乡镇乡村面貌显著改善,产业发展方兴未艾,休闲养生旅游初显端倪,农民增收渠道更加多元,干群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但也存在产业分散,缺少规模;各自为战,互动互补不足,全域统筹有待加强;基础设施分散,共享率不高;缺乏有影响力的龙头品牌,发展空间受限等问题。面向未来,东部乡镇不再是落后偏远的代名词,而是充满活力、优势凸显、亮点纷呈的一片高地,发展大有潜力、大有前景、大有希望、大有可为。

  胡献如要求,要以高质量为要求,大力发展高品质、高附加值、高美誉度的产业。要以三大产业为重点,把休闲养生旅游和高品质果蔬、花卉、药材及绿色清洁能源作为产业培育重点,着力推动产业园区化、农场化、规模化。要以交通为先导,结合“十四五”规划,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谋划推进重大交通项目,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推动人口集聚,提升公共服务的共享水平。

  胡献如强调,要以工商资本为主体,鼓励乡贤回归,引导工商资本上山下乡,把产业做出规模、做成品牌。要以科技为支撑,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经营效益。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