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食用菌、铅笔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获中央外经贸资金390万元
2019年08月14日 12:00来源:庆元网 作者: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财政厅联合发文,下达资金5655万元,对29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给予政策支持,我县食用菌、铅笔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获中央外经贸资金390万元。

  2018年3月,商务部认定了255家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庆元县食用菌、铅笔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榜上有名,其中浙江39个,占全国总数15%,丽水3个,庆元占两席。

  食用菌、铅笔产业是庆元县传统产业和支柱产业。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两产业发展,在政策、计划制定、开展交流活动、服务企业以及规范行业自律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工作,出台了产业扶持政策,加快培育品牌,加强产业平台、产业链创建,促进食用菌、铅笔产业转型升级。2018年,庆元外贸经济有自营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达70家,其中,铅笔行业24家,食用菌行业16家;食用菌行业出口额2.79亿元,同比增长25.67%;铅笔行业出口额3.04亿元,同比增长6%。铅笔和食用菌两大行业出口额占全县外贸出口额54%,承担起了我县外贸出口的重任。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