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戏精男子自导自演报假警 骗钱不成反被拘
2019年08月14日 09:17来源:庆元网 作者:本网通讯员

  日前,安溪派出所接到隆宫乡村民王某报案,称自己小货车的后桥不见了,需要查看监控。

  王某到达派出所后,称他6月26日9时30分左右将小四轮车停放在隆宫村卫生院附近的停车场,7月8日17时30分发现车里的后桥丢失,价值约4500元。

  据王某介绍,他的四轮货车后桥原来是载重3吨的,后买了载重5吨的后桥想要改装,恰逢乡里环境整治,让大家的车子都统一停到临时停车场,导致后桥丢失。

  “你希望乡里赔你多少钱?”民警问。“怎么说也要赔一半吧。”王某答。此话让民警察觉出疑点:价值4500元的后桥,只要对方赔一半?后桥600多斤重,一个人偷不走,卖的钱不够吃宵夜。这不符合逻辑,民警深知其中必有猫腻。通过审讯,王某交代实情,后桥是被他运到田里藏起来了。

  原来,王某听说在小城镇整治期间村民家里的物件被销毁或破坏后能得到些补偿金,就把后桥藏起来想拿点补偿金,于是上演这出“空手套补偿金”的好戏。最终这场闹剧以王某的“铁窗泪”画上句号,王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行政拘留。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