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周英:富起来不忘家乡困难群众
2019年08月14日 09:13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岳荣

  “过去社区对我这么好,我把这些衣服发给有困难的群众……”8月6—7日,刚富起来的低保户残疾人周英,专程从义乌回到庆元底村敬老院、星光残疾人托养中心、松源街道咏归社区,给五包老人、残疾人、低保户、低边户配送“爱心衣”。

  周英出生在五大堡乡大洪村一个贫困农民家庭,因幼小时得了一场传染病,未得到及时治疗造成肌体残疾。结婚生子后,由于丈夫智力残疾没有劳动收入,又要喂养小孩,生活一度陷入困难境地。

  有一次,咏归社区干部在走访调查中,得知周英夫妻俩的情况后,为其申请了低保补助。当年周英就被政府列入“低保”对象,每年领取300多元的生活补助。

  身残志不残的周英,为了尽快脱贫,不给政府增添负担,凭借裁缝技术在家里开设服装裁缝小店,挣点加工费。2003年9月,由于生意难做,周英携夫带子奔赴台州市纺织厂打工。

  期间,她一边打工挣钱供儿子上学,一边学习企业管理。2014年6月,周英儿子大学毕业,在网上做起了服装批发生意。第二年,母子携手在义乌创办了服装公司,还开设了电子商务商行,生意越做越红火。

  富裕起来的周英时常惦记着家乡那些与她当年一样困难的残疾人、低保户。于是,她与儿子商量,利用自身经营服装行业的优势,决定给庆元五包老人、残疾人、低保户、低边户等困难群众捐赠衣服,为其解决一些生活所需。

  据了解,周英从2017年为家乡困难群众捐赠衣物开始,连续三年开展捐赠活动。截至目前,共捐赠T恤衫、外套等各种款式服装1500件,累计货款达10多万元。

  周英表示,下一步将逐年增加捐赠数额,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为家乡慈善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