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总工会部署防暑降温工作
2019年08月14日 09:17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柳庭和

  为预防和控制因高温引发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近日,县总工会积极部署高温期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

  县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协助和督促用人单位加强防暑降温工作的组织实施,积极改善职工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为职工提供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及药品等,合理安排和调整作业时间,落实高温津贴及中暑职工工伤保险等待遇。

  同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对建筑工地、室外露天作业场所和高温作业岗位开展劳动保护监督专项检查,严格督促工矿作业人员配戴好安全保险带、安全帽等防护用品,严肃查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和危害职工身体健康的行为。

  此外,县总工会还要求各级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认真履行监督和检查职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报告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行政给予解决。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