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财政局开展乡镇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检查工作
2019年08月14日 09:17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郑斌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管力度,保障扶贫资金安全有效使用,7月17日-8月7日,县财政局组织开展了乡镇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检查工作。

  财政监督局、基层财政科、会计核算中心、农业科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会计凭证、档案资料等方式,检查2018年11个乡镇管理的扶贫资金,重点检查项目进度是否滞后、低收入农户产业扶贫政策、异地搬迁政策等是否符合补助条件及标准、公告公示管理是否到位、档案管理是否到位、招标管理是否规范等问题。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仔细填写签证单,要求乡镇及时核实整改。同时,检查组还积极与乡镇交流扶贫资金管理的经验及做法,以全面提升资金管理水平。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