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通过“中国竹制品产业基地”复评
2019年08月14日 09:17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徐琛

  日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共同组织专家考评组来庆,对我县“中国竹制品产业基地”进行复评。经实地考察、座谈汇报、现场评审,考评组同意庆元通过“中国竹制品产业基地”复评,并按程序报批。

  据悉,自2014年“中国竹制品产业基地”复评以来,我县竹产业一直在稳步发展壮大。五年来,我县围绕推进“提升一产、主攻二产、发展三产”的竹产业全产业链联动发展,通过政策扶持、创新驱动、品牌打造等举措,大力探索、创新、实践竹产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竹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全县登记注册的竹产业加工企业357余家,共实现竹产业产值47.1亿元,从业人数3.3万人。我县6家竹制品企业专项产品居全国乃至世界第一。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