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忠诚担当 主动作为 当好护航发展的挺进先锋队
2019年08月08日 16:2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公安工作时强调

忠诚担当 主动作为 当好护航发展的挺进先锋队

  8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在调研指导公安工作时强调,公安队伍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把群众的安全感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忠诚担当,主动作为,当好护航发展的挺进先锋队、战斗突击队,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铁军。

  县领导李见阳、王林生、潜伟峰、夏家天陪同。

  蓝伶俐一行前往巡特警大队,亲切看望一线公安民警、辅警,现场观摩巡特警大队的战术技能演练,参观了巡特警大队的生活营区、装备器材室等地,了解日常训练、执勤、警情处置、治安防控等情况。

  随后,蓝伶俐又到庆元二中禁毒教育基地,听取禁毒宣传讲解,全面了解我国禁毒史、毒品种类及危害等内容以及我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公安工作汇报后,蓝伶俐充分肯定了公安工作成效。她说,近年来,县公安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有力维护了良好的社会秩序,严厉打击了黑恶势力,破获了影响较大的案件,警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所创新,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公安工作,更加关爱公安民警,全力保障公安队伍建设,坚持从优待警,为公安机关更好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蓝伶俐要求,要围绕群众的安全感,政治建警、服务人民。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市“绿色警务,护航‘两山’,红色铁军,挺进长安”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捍卫政治安全,严厉打击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确保国家长治久安。要维护社会稳定,以过硬的业务素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群众安居乐业。

  蓝伶俐强调,要锤炼求是挺进的能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发扬担当精神、奉献精神、牺牲精神,干在前、冲在前,争当挺进的先锋队、战斗的突击队,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全力夺取星级平安金鼎十五连冠,进一步深化公安改革,促进成果转化,进一步敢于创新、敢于亮剑。要以“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为标准植根人民。扎实服务群众,坚持落细落小,做到群防群治;弘扬正气,引导群众,严厉打击阻碍发展、破坏发展、耽误发展的行为;以优良作风取信于民,严格自律,从严治警,细化负面清单,守牢廉洁底线,努力构建与生态环境第一县相匹配、风清气正的警营环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