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交通局成立“交通服务跑团”
2019年08月07日 09:0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文/李云
原标题:更方便 更便捷 更舒心 庆元交通局成立“交通服务跑团”

  针对庆元县县域广,路程长,群众出行不便等情况,庆元县交通运输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中心,以提升交通运输公共服务能力为重点,成立“交通服务跑团”。同时,建立单位领导干部“陪跑制”,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延伸。建立部门领导“窗口坐班制”,现场解决办事群众疑难问题。

  据悉,该“服务跑团”涵盖事项类别多,范围广。“服务跑团”分审批事项类、便民服务类、业务咨询类三大类别,内容涉及公路工程施工图设计指导优化、公路边建房现场勘查、公交卡办理服务、场地勘验前的业务指导等12个审批事项类,13个便民服务类,22个业务咨询类,真正实现了事项全覆盖。同时,“服务跑团”建立单位领导干部“陪跑制”,每月由领导带队下乡开展交通服务事项,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进到“最后一步路”。建立部门领导“窗口坐班制”,每周由部门领导到窗口现场办公,实际解决群众疑难问题。通过领导窗口坐班方式,多途径感受群众办事流程,了解群众办事感受,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

  “交通服务跑团”的成立,真正做到了立足服务群众、便捷群众办事的目标,下一步,庆元交通局将深化“交通服务跑团”活动内容,实现服务常态化、宣传常态化、合作常态化的长效行动机制,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