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19年07月31日 21:3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7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传达全省山海协作推进会议、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香菇申遗情况汇报。

  胡献如、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范国良、黄立飞等县委常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列席会议。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时,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抓学习,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学深入、研究透,做到全面掌握、入脑入心。要结合实际抓贯彻,把条例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形成合力抓宣传,构建大宣传格局,汇聚各条战线、各部门合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贯彻全省山海协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争取结对支持,引入优质资源要素,将其转化为庆元发展的新动力。要强化合作交流,深化政府搭台、市场主体唱戏机制,念好“山海经”,主动融入长三角,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要搭好合作平台,加快建设“飞地”产业园,将山海协作与教育、医疗、“消薄”、低收入农户增收等民生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让协作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就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做好准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前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要履职尽责,抓紧部署。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班,牵头单位担负主责,参与单位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要建活机制,提前谋划。发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完善体制机制,敢于自我革命,树立创新精神、斗争精神,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

  听取香菇申遗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要积极迎接遴选现场考察,充分备战遗产地视察大考,展现出最生态的庆元、最悠久的庆元、最热情的庆元,让专家带着希望而来、带着满意而去。要建好龙岩香菇文化系统核心区,加强环境整治,攻坚遗产项目建设,深化文创产品开发,最大程度呈现庆元悠久的香菇文化。要办好国际性会议,认真筹备好第七届东亚地区农业文化遗产学术研讨会,从软硬件着手,优化接待服务,提升接待能力,展现庆元的美丽形象。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