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带队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年07月29日 16:5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组团”上门服务企业 现场解决发展难题

   ——胡献如带队开展“三服务”活动

  7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带领县府办、住建、经商、综合行政执法、工业园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防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通过“组团”上门服务的形式,现场办公,现场交办,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胡献如先后来到竹口工业园区三期开发现场、瀚洋文具、鸿星文具、德长竹木等地,就企业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浙江瀚洋文具加装货用电梯后,立马可以投入生产。在该企业,胡献如向消防、规划部门详细了解加装电梯的条件、流程及手续,并要求相关部门要本着为企业发展着想,为企业业主解忧的态度,协调解决这一问题,尽快实现企业投产。

  受厂区空间限制,制约德长竹木的快速发展。在该企业,“专家团”现场支招,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套短期用地需求和长远供地方案,这让企业负责人吃下了“定心丸”,解决企业用地后,企业有望产值超亿元,成为全国单品竹木生产企业“冠军”。

  走现场、看图纸、解难题。作为鸿星竹木的企业助理,胡献如这次十分关注二期厂房的验收问题。在现场,胡献如向相关部门详细了解了企业厂房验收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企业加快整改,相关部门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善于学习成功经验,破常规、转思路,打好服务企业“组合拳”,使企业问题真正得到有效解决。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相关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遇到的具体问题一一进行了汇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工作职能“现场答复”逐一认领。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胡献如根据工作需要进行现场交办,并督促牵头单位在一个星期内协调解决落实好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

  胡献如强调,相关部门要不断强化服务企业意识,沉下心、扑下身,深入企业,主动沟通,精准服务,认真梳理企业痛点、难点和堵点,找准解决问题的关键点、切入点和突破点,依法依规、优质高效地为企业解决具体困难,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