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山呼海应再升级 庆元县-海曙区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2019年07月26日 17:1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7月26日上午,庆元县-海曙区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深化两地互动协作,携手打造庆元县-海曙区山海协作“升级版”。

  海曙区委副书记、区长褚孟形,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国良以及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胡献如与褚孟形签订了庆元县与海曙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共建协议;上海本来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县农业农村局签署消费帮扶合作协议;双方相关部门还总结分析了庆元县-海曙区过去一年来的山海协作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产业发展、文旅协作、职工疗休养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褚孟形指出,海曙与庆元结对山海协作以来,双方交流密切,合作务实,情谊深厚,取得了实质性成效。接下来,海曙将与庆元继续努力、共同发力,联手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褚孟形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学习庆元践行“两山”理念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技能型政府建设等经验,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服务技能。要抓落实推进,通过加强产业合作,加快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打通“山珍出山”通道,深化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狠抓项目推进,实现互利共赢。

  胡献如对海曙区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海曙区一年来对庆元大力支持带来的显著成果表示衷心感谢。

  就下阶段山海协作工作,胡献如指出,要提高站位,庆元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局站位,继续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坚定不移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要谋深项目,要立足优势互补,紧紧抓住项目“牛鼻子”,通过聚焦整合优质资源、培育庆元内生动能。要积极有为,通过研究海曙优势,做足自身准备,找准合作切入点,做透做深合作文章,重点做好楼宇经济、农产品出山、文化教育、乡村振兴示范点等方面合作。要立足长远,希望两地能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完善合作平台,拓展合作领域,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多层级,实现更快发展,结出更多成果。

  期间,海曙区考察组还深入屏都街道等地实地考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