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敢于自我革命 勇于先行先试 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2019年07月19日 16:4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7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就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围绕群众和企业的所需所盼,把自己摆进去谋改革、抓改革,敢于自我革命,勇于先行先试,努力争创一流,高质量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县政协副主席夏家天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蓝伶俐一行先后走访了行政审批中心、跑改办等,仔细询问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做法,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共同研究深化推进的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蓝伶俐听取了全面深化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有关部门一起探讨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举措。

  蓝伶俐指出,改革虽然是“自上而下”设计,但更重要的是“自下而上”推动,改革经验更多来源于基层创造。庆元既是改革的示范者,也是受益者,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十台合一”平台建设、农村学前教育补短板等一系列改革,在全省范围先行先试,取得了实质性成效,获得了高度认可。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继续推动改革。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统一,使顶层设计和基层创造更好地结合起来,确保改革更加科学系统、富有成效。

  蓝伶俐要求,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更好推动改革。要做好必答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把国企改革、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打造数字化政府等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做好自选题。围绕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国家公园创建、深化山海协作等重点,打造特色亮点。要做好问答题。从民生需求出发,坚持问题导向,依托现有条件,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蓝伶俐强调,要以自己给自己找事做的担当,深入推动改革。要树立名列前茅的目标导向,树立信心,立足优势,争先创优,形成更多典型经验、亮点做法。要紧扣无缝链接的责任体系,以菜单式、条目式清单,让改革目标更具体、任务更明确、责任更清晰。要形成改革没有局外人的干事氛围,增强大局意识,找准各领域的突破点,以改革成果论英雄。要推动改革提标比拼,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形成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改革氛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