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一鼓作气 严密防范 坚决打赢梅雨期防汛收官战
2019年07月14日 11:1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部署、调研强降雨防御工作时强调

  一鼓作气 严密防范 坚决打赢梅雨期防汛收官战

  7月13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到县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指导防汛工作,通过防汛会商研判、视频连线各乡镇对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部署。并于14日上午,前往同济新村入口道路塌方现场,就隐患治理、道路提升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副县长吴小军参加会议并陪同调研。

  在防汛会商研判会上,气象、应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等部门负责人就13至14日的强降雨天气进行分析研判,并视频连线乡镇(街道),就防范措施、防范重点、防汛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部署。

  胡献如首先对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取得“6.22”和“7.5”两场强降雨防御战的“零伤亡”决定性胜利,离不开一线党员干部的奋力拼搏和辛勤付出。当前,我县将迎来梅雨期的最后一场强降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继续以“零伤亡”为目标,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整装待发,坚决打赢今年梅汛收关战。

  就今后两天的强降雨防御工作,胡献如强调,做好人员转移,做到危险区域应转移尽转移,确保人员转移及时、彻底;做好密切监测,临水、危房、山塘、水库、堤坝等重点领域要加强监测监控、巡查检查,做到防范于未然;做好充分备战,相关部门、镇村干部、民兵、应急队伍等要时刻处于备战状态,做到全面发动,统一行动,科学施救;做好值班值勤,认真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加强防汛值班力量,确保防汛指令畅通;做好信息畅通,各类汛情灾情要及时报送,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能第一时间上报信息,第一时间传达指令、第一时间科学处置。

  7月14日上午,在实地查看同济新村入口道路边坡塌方情况后,胡献如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科学安排工期,尽快启动入口道路项目建设,打通便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