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里十线突发山洪 3名路人被困 多方力量紧急救援
2019年07月05日 18:3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林志杰

  7月5日下午3时4分许,隆宫乡接到110指令:里十线(离里地口)约一公里处,三名路人突遇山洪,被困途中。

  接到救援任务后,隆宫乡党委书记吴小隆立即带领乡镇干部及乡里的应急分队立即前往救援。3时10分许,乡镇干部和应急分队队员赶到里十线(离里地口)约一公里处。但到达现场时,由于山路崎岖,且前方道路被洪水淹没,不能确定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

  只要快一秒,安全就会多一分。为了确定被困人员具体位置,乡镇干部和应急分队急奔到附近山坡上远眺,寻找被困人员。

  “当到达半山腰位置时,我们发现了被困人员。”隆宫乡人大主席吴小平说,当时情况紧急,他们顾不得开路及个人安全,和常务副乡长陈丕军等人带上安全绳,在丛林急奔。由于山路滑,且杂草丛生,在急奔的途中,不少人还跌倒了,身上留下了不少刮痕。

  10余分钟后,乡镇干部和应急分队赶到了被困人员被困位置附近,吴小平和陈丕军来不及多想,系上安全绳索便走下山坡,前往营救被困人员。

  随后,在闻讯赶来的淤上乡干部、民警、消防人员的帮助下,将被困人员成功解救。

  “多亏了救援人员及时赶来,看到他们赶来,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被困人员陈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还惊魂未定。

  陈女士说,他搭朋友的车送孩子去屏都报名,在里十线(离里地口)约1公里处遇险情,前方道路由于电线杆倒地,挡住了去路,后方山洪滚滚而来,她们所在道路侧面山坡陡峭爬不上去,还好救援人员及时赶来营救,不然后果不敢设想。

  目前,被困人员已被转移至安全区域。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