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2019年07月05日 11:2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7月4日晚,我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就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及县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根据气象部门分析,7月3日到4日,受梅雨带影响,我县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3日12时到4日15时,全县面雨量25.7毫米,共有7个站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未来几天,我县强降水天气仍将持续,预计全县有大到暴雨,局部可能有大暴雨。

  胡献如在会上指出,在防范抗击“6·22”强降雨过程中,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取得了“零伤亡”的决定性胜利。面对新一轮强降雨,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以“零伤亡”为目标,即刻进入“备战”状态,把涉危地段的人员避让转移作为最紧要任务,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献如要求,要加强值班监测。密切关注雨势、雨带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密切关注监测山塘、水库、堤坝等重点设施,密切关注监测不稳定山体、低洼地带、地下车库及在上次强降雨中受损水坝等存在隐患的重点部位,做到及时发现险情、排除险情。避让要坚决迅速。山边、河边、危旧房等危险区域内的群众要坚决及早组织撤离,全力做好群众的安全转移工作。

  胡献如强调,备勤要枕戈待旦。积极做好救援力量、抢险物资及车辆、救生设备等各方面的应急准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应急要反应迅速。部门要迅速行动,保持信息渠道灵敏、畅通,做到精准预警、精准调度、精准救援;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对危险点位的排查防控,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切实提高防汛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遇事不慌、泰然处之。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