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实验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04日 17:14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陈林芬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阵又一阵悠扬的歌声从朝阳中队传来。7月3日,县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香菇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这里是集党员干部远程教育、青年会客厅等功能于一体的阅览室,有藏书400余册,涉及党建、文学、艺术、历史等6大类。同时,这个阅览室也是县图书馆的流通点,书籍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进行更新。”讲解员陈秋云向队员们作详细介绍。

  墙上的伟人照片,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多媒体播放的影像资料,给少先队员留下深刻的印象。少先队员们还来到百兴食品有限公司,认真聆听了企业工作人员对百兴食品概况的讲解,了解了浙江百兴食品的创建和成长发展史,感受了大企业浓厚的企业文化,同学们也亲身实地地进行了实践操作。

  “这次活动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更让我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对家乡庆元有了更深的理解,活动让我们的暑假生活变得更充实,更有意义。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建设家乡、保卫祖国做贡献。”队员范航睿深有感触地说。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