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实验小学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法制教育讲座
2019年06月20日 11:51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刘妙艳

  为净化校园环境,提高识邪、防邪、反邪的能力,确保广大师生免受邪教侵害,着力建设“平安校园”,6月19日上午,我校邀请了法制副校长庆元县松源镇派出所鲍文斌警官在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学本领、反对邪教树正气”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讲座。

  鲍警官就邪教的概念、本质、特征和危害等内容向全体师生作了详细地讲解。通过列举大量“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给社会造成的危害案例,分析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揭示了邪教组织利用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诈骗钱财、秘密结社等一系列手段侵害人们身心健康、破坏家庭、扰乱社会治安和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邪恶面目和反动本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认清邪教本质、正确掌握防范和抵御邪教的方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能力,有效抵制了邪教对青少年一代的毒害,进一步净化了校园文化,营造了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校园良好氛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