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公安组织民警到实验小学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讲座
2019年04月21日 13:0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静薇

  用“大扫除”来比喻扫黑除恶,用“漫画”来表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内容,4月18日下午,县公安民警走进县实县小学,用通俗易懂的内容,为100多名小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扫黑除恶”专题法制课。

  在课堂上,有着多年办案经验的公安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吴琳伟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如何识别校园欺凌、以及面对黑恶势力和校园欺凌时如何保护自己等相关知识,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解读了黑恶势力和校园欺凌的几种表现形式,并通过现场交流环节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将扫黑除恶宣传与‘校园一站式服务’相结合,主要是为了让学生们能明辨是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也教会学生们在面对黑恶势力时如何保护自己。”吴琳伟表示,有效的校园法制宣传教育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着积极作用,对当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是积极助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