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2个教学基地入选市“两山”理念实践现场教学基地
2019年04月19日 09:3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陈爱玲

  日前,丽水市“两山”理念实践现场教学基地评选结果出炉,我县技能型乡镇政府现场教学基地、月山-西溪现场教学基地成功入选,在全市13个“两山”理念实践现场教学基地中占有2席。

  技能型乡镇政府推动“两山”理念转化现场教学基地在2017年建于屏都街道。我县谨遵习近平总书记2007年在屏都调研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工作时,提出“乡镇干部一定要多学点为民办实事的技能,努力使自己成为复合型干部”的重要嘱托,打造“民来可办事、客来可参观、干部来可学习”的综合课堂,并授牌《庆元县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实践基地》。截至目前,先后举办项目建设、农业技术、健康知识、干部业务等方面培训16余期,累计接待参观考察121余批次9600余人次。

  月山-西溪现场教学基地以“举水(月山)、龙溪(转水)、寿宁(下党)”结合成“三点一线式”红色革命旅游路线为亮点,以生态环境优美宜居筑牢发展生态底色,以美丽乡村助推美丽经济,推行绿色崛起、绿色发展之路,结合月山春晚、特色茶文化和红色革命基因,建设集观光、纪念、休闲、爱国、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主题型红色文化旅游区,形成一条现场教学观摩线路。

  此外,竹口生态产业现场教学基地还入选2019年度重点培育“两山”理念实践现场教学基地。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