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勇挑环保重担 为高质量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2019年04月19日 09:30来源:庆元网 作者: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局长 吴思文

  2019年,庆元环保人将以党建为引领,大力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庆元精神”,牢记“庆元嘱托”,为“生态立县”夯基垒土,为实现“三项全国领先”奋勇拼争。2019的目标是:确保出境断面水质100%达到Ⅱ类水标准以上;PM2.5浓度年均值在24微克每立方米以下;AQI优良率保持在99.4%以上;市综合考核综合排名进入全市前三;省26县发展实绩考核保持领先。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将狠抓“三项重点”:

  一是以志在必得的信念抓创建。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加强与省厅的沟通对接,力争年底通过考核验收,获得命名。并以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美丽庆元建设,积极配合争创丽水国家公园,开展绿色系列创建,大力弘扬生态文化;主动参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制定出台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实施方案及乡镇(街道)生态文明差异化考核办法等配套制度。

  二是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抓防治。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打好治气、治水组合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守卫蓝天碧水。力争6月前完成38家(39台)企业锅炉烟气整治任务,11月底前完成全域内合法企业“黑烟囱”治理任务,10月底前建成第二空气站并纳入考核评价体系,12月底前完成30家汽修、竹木、铅笔行业VOCs整治。加快创建五都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年底前完成验收;开展贵南洋断面水质提升,5月底前完成贵南洋省际交接断面水质自动站搬迁,11月底前完成交溪口、鱼条漈段水质自动站建设,全面提升预判预防能力。

  三是以提标比拼的姿态抓服务。坚决落实“351”服务行动要求,深入开展“入企服务”大比拼。每名干部结对服务1家企业,每月开展1次对接服务行动,围绕法制宣传、环保手续、污染治理等内容,全面提升环保服务水平。

  生态环境事关民生幸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挑环保重担,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资源,千方百计补短板,为美丽“大花园”建设添绿增彩,为高质量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