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正文
县委党校“五发力”固创卫
2019年04月18日 11:15来源:庆元网 作者:县委党校办

  县委党校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创卫工作部署和要求,通过“五发力”,进一步巩固创卫工作。

  通过宣传造势发力。县委党校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争创文明卫生先进单位”活动。该校把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党校发展的重要契机,多次召开创卫动员推进部署会议,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媒介资源宣传创卫活动,广泛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彩页,发放《庆元县委党校除“四害”明白纸》、《党校创卫宣传册》等资料,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工的创卫热情。

  通过规范管理发力。为了把创卫工作做得更好,改善办公区域的环境,我校广泛组织教职工参与机关环境治理,继续加大“垃圾乱扔、车辆乱停、广告乱贴”的治理力度,规范物品的摆放和车辆的停放,画好停车位并派专人制止非本校单位的车辆进入,建立学校管理的新办法、新措施,做好学校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从根本上改变学校“脏、乱、差”的面貌。各办公室还配齐了卫生设施,雇佣了专门保洁人员,配备了清洗、消毒、运输工具。

  通过专项治理发力。党校把禁烟和“四害”治理作为创卫的重点来抓。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提高教职工的控烟意识;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摆放了“禁止吸烟”、“请勿吸烟”等禁烟标识,并全部撤走会场用办公场所的烟灰缸。还专门安排两名文明劝导员在公共场所劝阻吸烟行为。通过采用灭鼠灵、粘蟑条等药物和专业捕杀工具对“四害”进行捕杀并做好灭鼠后清理和消毒的后续工作。

  通过健康教育发力。利用每周五学习日,由校创卫办成员选取健康教育、卫生知识、防病知识、卫生创建等内容,组织校教职工进行健康教育,在校园设置健康知识、职业病防治知识、食品安全和公共场所卫生知识等宣传专栏。同时,在党校培训班集中开设展《卫生创建——病媒生物控制》培训课程。

  通过责任落实发力。党校对照创卫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在责任路段划分了责任区,制作了责任牌,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严格按照卫生标准落实要求并定期督查。学校坚持每周四由责任领导带队到责任路段卫生责任区域打扫卫生、开展文明劝导,教育和引导临街责任路段商铺店主落实“门前五包”责任,确保无垃圾、无污水、绿化带花草、苗木无损坏,车辆摆放整齐。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