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正文
县卫生监督所在城区开展住宿场所监督检测
2019年04月18日 09:37来源:庆元网 作者:县卫生监督所 吴晓勤

  为保证住宿场所卫生安全,巩固国卫创建结果,县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县辖区内住宿场所进行全面监督检测。检测内容主要是顾客用品用具,包括毛巾、床上用品、茶具,检测项目是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和金黄色葡萄球菌。

  本次监督检测共计24家,共采集样品138份,其中茶具样品33份,床上用品样品78份,毛巾样品26份,拖鞋样品1份。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各住宿场所经营单位日常卫生管理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制度的规范落实、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

  根据检测结果,对检测不合格的7家住宿场所经营单位,执法人员已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指导整改落实,不断强化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提升全县住宿场所卫生管理水平。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