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探索幼教本真 追求科学幼教
2019年04月17日 11:1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菲菲

  4月13日,庆元县中心幼儿园迎来了全县幼儿教师全员培训——“吴桃英名师工作室”专场活动,300多名幼师学习了该工作室关于县中心幼儿园课程实施的优秀经验。

  培训会上,丽水市教学名师、庆元县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工作室领衔人吴桃英开展了以“展办园特色 育真性幼儿”为主题的讲座,详细介绍了县中心幼儿园课程建设实施方案。

  期间,该工作室导师蔡章琴、吴燕芬、周松霞分别围绕“课程背景下班本课程案例分享”“本真游戏——点亮儿童生命”“本真畅玩—发现成长”等主题进行交流;叶桂花、杨跃美、林笑笑等教师介绍了“本真”课程生成性活动课情况。此外,领衔人吴桃英还组织说课、评课、交流活动,受到幼师们欢迎。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吴桃英名师工作室”的指导,进一步了解了“本真”课程的整体架构、实施途径、园本化生成活动的组织等,扩大了视野、丰富了学识,为今后更好地实施幼儿园课程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吴桃英名师工作室”于2014年成立,已先后开设三期学员班,招收学员95名。近年来,该工作室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专家引领与自主研修相结合的原则,采用教学诊断、专家讲座、网络学习、观摩研讨、主题论坛、案例评析、读书交流、论文撰写和导师引领等形式,为学员开展培训活动。同时,该工作室还借助信息网络,引领、激励、帮助学员自主发展,以师带徒结对形式努力打造幼儿园骨干教师队伍,发挥县名优教师的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全县幼儿教师队伍发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