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再夺“平安县”称号 实现平安创建“十四连冠”
2019年04月15日 09:3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范小春

  日前,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召开,我县再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平安县”称号,实现平安创建“十四连冠”。

  这是我县在成功夺取浙江省“平安塑鼎”“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平安金鼎”后,又以连续第十四年获评全省“平安县”,在争创“全国最平安县”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过去一年,从防火防盗到安全出行、从食药品安全到社会治安提升,在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庆元都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98.47%,知晓率89.63%,参与率71.93%,平安“三率”较往年大幅上升,得分历史最高,这些也正是庆元“大平安”的漂亮注脚。

  14年一以贯之,已让大愿景变为大风景。庆元构建了“三大体系”,提升了“四化水平”,实现了“五大转变”,绘制了一幅壮美的“平安图”,走出一条以平安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安路。

  “深化互联网+社会治理新模式”是“平安庆元”建设的一把利剑。“雪亮”工程完成建设视频监控点位1145路,接入企事业单位等社会面监控完成进度152.52%,遍布全县神经末梢。“五台合一”实现了对社会治安、应急处置、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的综合管理。

  围绕“面平稳”“保安全”“扬正气”目标,“深化公共安全防范新模式”不断筑牢“平安庆元”建设。此外,“三大工程”治理新模式为“平安庆元”增辉添彩……

  下一步,我县将以夺取平安创建首批“平安星级金鼎”为主要目标,深入推进平安庆元、法治庆元建设,建设营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