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你跪在地上的样子,真帅!
2019年04月12日 17:0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伟 周璐琪

  近日,一张民警跪在地上给老人当“靠背”的照片引来许多网友的点赞,这是怎么回事呢?

  3月29日18时许,庆元县黄田镇65岁的老人李某骑电动车回家,到某转弯路段时,因为视线受阻,未发现对面驶来的车辆,加上雨天地面湿滑,车辆突然失控,老人重重地摔倒在路边。

  老人摔倒后头部挫伤鲜血直流,当黄田派出所的民警姚海涛和吴起鹏赶到现场时,老人因伤势过重不能移动,浑身颤抖,脸色非常不好看。

  因为害怕随意移动老人会加重其伤势,在拨打120电话后,民警姚海涛找来毛巾,二话不说,右腿跪在地上,左腿弯曲牢牢撑着老人的背部,右手紧紧捂住老人鲜血直流的伤口,并随时与老人交流让其保持清醒。现场的群众还给老人撑起雨伞。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姚海涛的腿渐渐充斥着酸痛和麻木,但他仍旧坚持着这个动作。30分钟后,救护车终于从县城赶来,在民警的帮助下,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据了解,由于伤口得到初步有效止血,老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身体状况正一天天好起来。

  而当老人的家属到派出所道谢时,姚海涛并不在场。

  事后,姚海涛腼腆地说:“我没想那么多,脑子里想的就是老人家的伤势情况,生怕自己的一些动作会给老人造成二次伤害。直到把老人送上救护车才松了一口气。”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