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协就“基层减负年”工作召开“请你来协商”讨论会
2019年04月12日 09:0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要精简文件,改进会风。”“建议控制基层简报数量。”“要加强干部的主动思考意识,强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4月10日下午,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就“基层减负年”工作开展“请你来协商”协商讨论会。

  在两个多小时的协商讨论会上,大家直奔主题,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省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意见》,讲问题、出实招,为推进基层工作全面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据了解,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通知》围绕为基层减负,聚焦“四个着力”,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整治文山会海、改变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现象、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务实管用的举措。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