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层层发动 广泛动员 县司法局扫黑除恶流动宣传“直通车”开进19个乡镇(街道)
2019年04月11日 08:5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叶娅芬

  4月10日,由县司法局领导班子组成的扫黑除恶法治宣传组,驾驶着宣传“直通车”,到淤上乡、隆宫乡、安南乡,进村入户宣传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知精神、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先进典型等,这已经是县司法局扫黑除恶法治宣传组4月份以来第7次宣传。

  “在扫黑除恶宣传中,我们通过编印宣传折页、设置巡回展板、播放录音等方式,深入各行政村、社区,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法治宣传,确保宣传活动时时有闻、处处可见、不漏一村一居、一家一户,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政治处主任毛清付说。

  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是县司法局近期的工作重点之一,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力全县行政村规模调整,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松源街道、濛洲街道、屏都街道、贤良镇、张村乡、五大堡乡、百山祖镇、荷地镇、左溪镇、官塘乡、江根乡、竹口镇、黄田镇……短短7天时间,县司法局扫黑除恶直通车路线遍布19个乡镇(街道),深入各个行政村(社区)集中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扫黑除恶“直通车”只是县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一个缩影,县司法局还结合局“法润乡村·法治微课堂”重点工作,建立扫黑除恶法治宣讲团,发挥36家普法成员单位及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作用,收集各单位法治课件,形成普法知识库课件,建立普法知识库。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开展点菜式法律知识讲座,以“你点菜我买单”的形式聘请律师、讲师团、法律志愿者、资深法律专家等,宣传与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知识讲座,以案说法、微课堂等方式,提高扫黑除恶法律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