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创建省食品安全县“百日攻坚”动员会召开
2019年04月10日 14:3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4月9日下午,创建省食品安全县“百日攻坚”动员会召开,总结2018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部署省食品安全县“百日攻坚”行动。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交办创建任务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根据创建省食品安全县“百日攻坚”行动部署,我县将于5月底之前向省里申请验收,确保9月底通过验收。

  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胡献如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创建省食品安全县是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保障民生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要本着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胡献如强调,要突出重点,坚决打赢食品安全县创建“百日攻坚”战。要突出抓整治,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各乡镇(街道)、部门要保持高压态势,紧盯关键问题,抓好重点整治,结合“垃圾革命”,全面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突出抓宣传,提升食安县创建氛围。结合部门、区域实际,创新宣传手段,曝光负面典型,在全县上下形成良好社会氛围,提高群众参与度和满意率。要突出抓体系,提升长效保障水平。要健全诚信自律体系建设,夯实基层监管体系,完善应急处置体系,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胡献如要求,要强化保障,确保圆满完成省食品安全县创建验收工作。责任再压实,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今年重要工作来抓,让每一项工作都“分工到人、量化到人、考核到人、追责到人”。任务再细化,要严格对照标准要求整改落实,注重创建工作有典型、有亮点。督查再强化,要落实考核制度,建立问题清单制和定期通报点评工作机制,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会前还召开联络员业务培训会。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