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扫黑除恶攻坚年暨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9年04月04日 14:5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4月4日上午,扫黑除恶攻坚年暨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浙江省工作动员会精神,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扫黑除恶攻坚年和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县委副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见阳为各负责单位交办任务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吴新清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卢岳平、检察院院长叶仪俊参加会议。

  就做好扫黑除恶攻坚年各项工作及督导迎检工作,李见阳强调,要加压奋进,聚心合力攻坚破除“零线索”。要拓展线索渠道,落实部门主体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乡镇(街道)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摸底涉黑涉恶问题。要严打深挖,建立涉黑涉恶案件专业化团队,优化完善办案机制,确保打得出、诉得了、判得准。要“打伞破网”,健全完善线索快速移送、责任倒查、协同办案等机制,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制度,确保扫黑除恶和打“保护伞”同步进行。要强化协同配合,政法委要与公检法及纪检、组织等部门做好会商研判、工作部署、检查督导等工作。

  李见阳要求,要落细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要抓工作重点,做细做实工作台账、线索核查、信访维稳工作,主动对标督导重点,查问题、找不足、促整改、补短板。要抓工作措施,及时部署、强化专班、加强宣传、应知应会,传达学习贯彻相关讲话和会议精神,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推动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落地。要抓责任追究,倒查问责工作不重视、排查不彻底、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到位等行为,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最优状态迎接中央督导组的检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庆元长治久安,为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