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生活健康   正文
春季赶走“负情绪”预防抑郁症
2019年03月25日 11:3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吴维红

  冬天到春天,可谓是长时间阴雨“滴滴”不休。连绵的阴雨天气,使人心情压抑、情绪低落,易造成了一些疾病的高发。

  阴雨连绵的春季,气压比较低,人的情绪发生波动,极易感到低落、压抑,需引起足够的警惕,并及时做好自我调整。

  自我暗示。不开心时,通过不断的心理暗示,换个角度看待问题,从而逐渐看开。当不开心的情绪对我们的影响逐渐减弱时,其他情绪对我们的影响就会相应的增强,比如乐观、积极、向上。

  行动转移。情绪低落时,可做些当下愿意、喜欢的事情,一本治愈的书,一部搞笑的电影、热血的动画,一件耗时的手工,一支鲜艳的花朵,转移注意力,将情绪慢慢发泄出来,度过尴尬期,自然而然得到释放。

  沟通交流。尝试与周围的人沟通,找亲人、朋友诉说委屈。即使不讲话,两个人互相陪伴,也能给煎熬的内心一丝温暖。

  有抑郁倾向的人,当出现情绪低落时,不妨试试这些办法:

  1、一定要按时睡觉。因为长期失眠可能会导致抑郁症。

  2、对着镜子用积极的语言激励自己!

  3、多亲近大自然,多做户外运动。

  4、情绪低落时学会寻求友谊的帮助。

  5、万不可过度节食,这可能使你心情烦躁、身体虚弱。

  6、抑郁也是病,需要及时就医。

  县人民医院吴新校副主任医师提醒:预防春季抑郁症,除了去心理咨询门诊进行疏导治疗、认知治疗、音乐治疗、发泄疗法外,还可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每天坚持锻炼,多走出家门,融入春天生机勃勃的大自然中,赶走自己的“负情绪”。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