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2019年03月21日 09:4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原标题: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严守“七条规矩”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作为“浙西南革命精神”重要组成部分的“庆元精神”,是一种不畏艰苦、努力创造美好生活的朴素理想,体现了弱鸟可望先飞的格局和志向;体现了一以贯之的实干担当,展现了水滴石穿的意志和品格;体现的是心无旁骛抓发展的战略定力,体现了以干得助、以干图强的决心和毅力。

  为了让精神的旗帜继续指引庆元铁军奋进前行,攻下一个又一个堡垒,庆元县专门出台了“七条制度规矩”。

  绝对忠诚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讲大局,无条件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守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心无旁骛拼发展。要做到“三要三不要”。要紧起来,布置好的任务坚持事不过夜、马上就办;要不留后路,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地干;要以干得助,在干中不断向上争取。不要假干,不要瞎干,不要蛮干。

  万众一心挑重担。坚决实现“三个没有”,即县领导没有一线、二线之分,乡镇(街道)、部门没有重点非重点之分。村(居)干部落实工作没有条件可讲。

  有解推论找办法。熟练运用“谋划工作从结果倒推”、“愚公移山”两个解决问题的办法。

  弘扬正气守正道。在干部任用上,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用扎根基层、埋头苦干、敢于担当的人,反对跑官要官,反对论资排辈。

  担当实干立导向。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做到管事与管人一致、部门、乡镇(街道)、村(居)责任一致、组织担当与干部担当一致、严格要求与关心关爱一致“四个一致”。

  心中有责抓落实。围绕“目标管理、五定落实”担当责任、落实责任。各单位对自己的工作要设定目标,并围绕定“五定落实”开展工作。

  今年,庆元将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庆元精神”,砥砺“丽水之干”,以干得助,以干图强,为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再辟新境界,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