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红”“绿”融合别样美 | 第三届竹口油菜花节活动现场
2019年03月21日 09: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吴珍珍

  3月20日上午,为展现竹口镇发展新风貌,推动乡村旅游与农业产业化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在竹口镇枫堂油菜花田,竹口镇举办了以“观油菜花海、游红军廊桥、赏春天美景”为主题的第三届油菜花节,助力“铅笔小镇,活力竹口”发展振兴……

  跨省邻村的文化走亲

  “大家快上车,我们一起去庆元竹口看油菜花喽!”3月20日8点半,在福建省松溪县旧县乡,乡文化站文化协管员毛有爱朝同伴们呼喊。

 

  毛有爱她们在前一天才决定出发。“我们看到竹口发布上有油菜花摄影节,马上就和竹口镇联系,大家都非常高兴。”福建旧县乡和我县竹口镇新窑村一衣带水,仅10分钟车程。9点许,毛有爱和同伴们穿着制服,举着彩旗,在竹口镇油菜花田的舞台上,作为第一支队伍上台热场表演节目。

  “让我们为松溪县旧县乡带来的精彩节目热烈鼓掌!”竹口镇党委书记黄嗣进说,这不是偶然,旧县乡和竹口镇的“姻缘”早已前定。毛有爱说,早在2013年她们就经常到竹口镇送“文艺”。

  不久前,在“柚见浙闽”产业联盟发展座谈会上,旧县乡六墩村还接受竹口镇黄坛村赠送的600株甜桔柚苗,当时旧县乡六墩村党支部书记潘正才激动地说:“感谢黄坛村将甜桔柚这个富民产业送到六墩村,我们一定会做大做强甜桔柚产业,让它成为黄坛村和六墩村的情谊见证!”

  黄嗣进说,竹口镇与旧县乡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通,两地所在的浙闽边境联盟以党建联抓、产业联推、生态联保、人才联建、维稳联防、文化联亲等方式开展活动,期望能携手走出一条推动发展的新路子。

  红军土壤滋养美丽风景

  “红军阿哥你慢慢走勒,走到天边又记心头”“十送红军转回来,巴山顶上搭高台”“年轻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花儿香,鸟儿鸣……”舞台上,竹口镇老年合唱团唱着一曲又一曲红歌,为活动现场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2018年上半年,村民陈汝长组建竹口镇老年人合唱团,教授老年人唱红色歌曲,平常在竹口镇竹中村文化礼堂开展活动。合唱团队员范秀民今年已经70岁了,他每周都会抽出两晚时间参加合唱团活动。合唱团里有50多人,年龄都在60岁以上。

  “竹口镇油菜花节已举办了三届,经常有好多客人到这里来观赏,来看我们美丽的乡村风景。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还在竹口后坑桥留下了革命的足迹,竹口战斗大捷曾闪耀红军桥畔……我们更要继承好革命先烈的遗志,建设好我们的乡村。”范秀民说。

  “活力竹口”引来大批摄友

  活动现场,十余名摄影家成员在油菜花田、后坑桥等地用镜头捕捉“美”,游客们也纷纷留下了他们的春天印记。

  “这次竹口镇的油菜花摄影节活动是红色文化和生态旅游深度融合的一次活动,我们摄影家协会参加拍摄,是用新的视角发现竹口镇风貌风情的体验,也是我们社会团体服务活动的中心工作,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展现我们摄协的担当。”县摄影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提高竹口影响力和知名度,全面展现“铅笔小镇活力竹口”风貌和风情,结合“醉美花田摄影季”活动,竹口镇党委、政府联合县摄影家协会开展“铅笔小镇活力竹口”摄影大赛,向全社会征集竹口境内的照片。参赛者可在活动期间,自行组织拍摄相片,获奖作品通过“竹口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在枫堂油菜花田舞台上,竹口镇宣传委员吴守全向游客推荐,希望游客们带着发现美的双眸,来竹口镇参加摄影大赛,赢取丰厚奖金。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