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百山祖派出所推行“一村一警”包村联系制度
2019年03月20日 09:1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季青 吴静薇

  “警察同志,真是辛苦你们了,我这边就接几个电话的时间,一场山林纠纷案就在你们的努力下给解决了……”近日,百山祖派出所收到群众的来电和短信,表达了其对派出所民警的感激之情。

  3月13日,远在成都的百山祖镇栗洋村村民叶大伯听说,自家宅基地种植的杜仲树被人破坏。正当一筹莫展时,他拨打了住村民警的电话。随后,民警到现场勘察,拍照取证,走访调查,确定了破坏杜仲树的村民。民警通过电话、微信沟通组织双方调解,最终达成了赔偿协议。

  该事件的圆满解决,得益于百山祖派出所推出的“一村一警”包村联系制度。今年以来,百山祖所在每个行政村推行“一村一警”包村联系制度,由责任区民警包村联系群众,在村委公开栏张贴责任民警的照片及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咨询业务、寻求帮助。目前,已累计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0余起。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