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继承革命传统 发扬“庆元精神” 打响提标发展的“竹口战斗”
2019年03月19日 09: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竹口镇党委书记 黄嗣进

  2019年,竹口准备这么干。

  一、讲好“竹口战斗”故事,诠释“浙西南革命精神”新内涵。

  打造“竹口战斗教育基地”,4月完成竹口战斗纪念馆改造提升,6月完成革命烈士纪念碑、红军桥、红军亭环境整治,7月推出红色旅游线路。设立“提标比拼榜”,每周对镇干部工作开展评价排名,明确差距,传导压力,提振精神。4月推广到村干部,营造比拼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让镇村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传承革命精神同时,弘扬新时代创业精神。

  二、记好“351行动助企台历”,积蓄产业发展新动能。

  实施《竹口镇“发展提标”督查办法》,深化驻村连心工作,促使干部多走访服务群众和企业,往深处走,往实际走,往心里走。4月推行“助企台历”制度,把服务企业量化、细化,提高服务质量。10月底前投入600万元,修路面、铺管网、治边坡,完成瓦窑山铅笔产业园基础设施提升。深入实施鸿星、久灵“小巨人”培育计划,积极借助铅笔高峰论坛等平台,加强国内外铅笔企业的交流沟通,把脉最新发展动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全球铅笔制造之都”的影响力。投资1.1亿培育年出栏生猪10万头的生态养殖产业,12月底前完成基地建设。

  三、打好产业融合“三大战役”,建设“红绿”协调发展新高地。

  打好工旅融合战:年底前建成鸿星和联兴铅笔生产参观体验项目。打好农旅融合战:投入500万建设黄坛精品村,5月底前让“最美入城口”更美。7月底前完成食用菌、多肉、花卉、楠木和袖珍菇5个基地建设,提升甜桔柚基地,形成1条农业休闲观光带,8月举办采摘活动。打好文旅融合战:举办第四届铅笔文化节系列活动,3月油菜花节,5月新窑环村跑,10月美食节、书写三字经大赛、铅笔行业技能比武等。下半年力推红色文化旅游项目。

  忆往昔,竹口战斗是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自瑞金出发以来,缴获最多、最为成功的一战。看今朝,又一个提标发展的“竹口战斗”即将打响,继承革命传统,发扬“庆元精神”,竹口有信心有决心有干劲,建设成为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区、践行“两山”理念的先行地、欠发达地区乡村振兴的典范,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