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文广旅体局干部大会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部署会召开
2019年03月15日 16:1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刘伟

  3月13日下午,县文广旅体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部署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灌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其娇作工作报告。

  2019年,文广体旅局将大力践行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和“庆元精神”,围绕“发展提标年”工作主题,以融合发展为重点,重点做好“五个聚焦”。一是聚焦核心品牌打造。要全力以赴完成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通过省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县验收,成功创建举水乡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加快谋害百山祖5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香菇小镇、大济村4A级旅游景区创建,新增省A级景区村庄25个。二是聚焦文旅项目建设。基本完成县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体育中心、广播电视制作中心主体工程建设和生态古民居一期主体工程建设,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启动建设,状元文化养生(养老)中心项目加快进度。高质量完成举水廊桥古道绿道建设,新建、改建乡镇综合文化站8个、旅游厕所12座,精心打造1-2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三是聚焦资源的融合和创新。全年完成乡村春晚、农村文艺汇演和大型文艺演出100场;举办乡村文化旅游季活动40场;围绕“庆元廊桥”,举办全县性宣讲比赛、“庆元礼品”设计大赛和2019庆元廊桥国际越野赛。持续擦亮月山春晚金名片,力争联姻央视春晚,让其成为承载“浙西南革命精神”“庆元精神”的“龙庆经典文创”项目。四是聚焦服务优化。抓好文化惠民、全民健身和市场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五是聚焦党的建设。压实责任链条,以更严的标准落实“一岗双责”,更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要求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会议的第二阶段还开展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揭榜认领和红桥知识讲座活动。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