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庆元文化工作者开展采风活动
2019年03月13日 15:0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丹萍

  “站在这座红军桥上,闭上眼睛仿佛能感受到当年红军战士在这里冲锋陷阵。”“崔上村的驻地遗址,留下的是中共闽浙边地委和游击队的革命故事”……

  3月12日,由县文化馆和乡镇文化员组成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文艺创作小组,深入黄田镇崔上村、竹口镇后坑桥等地,瞻仰革命先辈,回顾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体现文化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今天的采风活动是整个采风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我们将组织采风队伍到庆元县其他重要的红色遗存点开展创作采风活动,丰富我们文化人的创作灵感和基础,将更多的庆元红色元素融入到创作中去,为浙西南革命精神宣传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县文化馆馆长陈伟红说。

  庆元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一批一批的革命人在庆元的青山绿水间,乡村的古道廊桥上,留下了革命前辈的足迹和烈士的鲜血,留下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赋予了庆元红色的神韵,也孕育出“特别肯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韧劲、特别善创新”的庆元精神。

  “深入基层开展文艺创作采风活动,是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文化工作者,不仅要创作出一批庆元红色元素明显、具有新时代特征的优秀文艺作品,而且要做好融合之一文章,利用不同的载体和形式将红色文化资源进行价值转化。”庆元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杨清说。

  接下来,根据庆元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先后开展“英雄赞”大型红歌赛、朗读活动、“重走浙西南红色革命路”庆元廊桥国际越野赛等赛事和活动,用庆元文旅人的干劲、闯劲和韧劲,为“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增光添彩。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