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巡特警连开11枪 疯牛倒地不起
2019年03月13日 09:2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伟

  松源河滩边出现一只疯牛狂叫不停,见人就乱踢乱撞……3月6日17时许,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指派巡特警大队民警狙杀了疯牛,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该疯牛系松源街道一农户饲养,已经养了四五年,体型庞大,重约800斤,一直极为温顺,从来没有攻击过任何人。当天下午,农户牵着牛到县城的屠宰场准备宰杀,刚到屠宰场门口,牛性情大变,开始狂吼嘶鸣,一见人就疯狂乱踢乱撞。于是,群众马上报警。

  松源派出所民警实地查看发现,疯牛已经冲破了公路护栏,来到松源河的河滩上。河滩与游步道相连,此牛吼叫声不断、胡乱冲撞,随时都有冲上游步道攻击行人的危险。

  民警向上级汇报后,决定将该疯牛现场击毙。但由于夜幕降临,且下着大雨,牛又在河滩上疯狂移动,想要一枪击中难度很大。此外,如果处置不当,疯牛受惊吓冲上游步道,后果将不堪设想。

  针对现场情况,110指挥中心指派巡特警大队民警赶往现场,并将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狙杀疯牛,另一组负责警戒,疏散四周围观百姓,封控各个出入路口,确保狙杀疯牛中心现场安全。

  疏散人群后,两位民警开始瞄准寻机狙杀疯牛。第一声枪响,疯牛应声倒下但又挣扎着站起来,准备跳栏逃跑,民警立即向疯牛头部连开10枪,疯牛最终倒地不起。

  民警进一步确认疯牛死亡后撤出中心现场并解除警戒。由于现场警方组织有力,处置得当,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受到了群众好评。

    (编辑:徐琛)